“古典文学研究与中学古诗文教学研讨”暨2014“复旦附中语文课堂教学主题研讨”活动在复旦大学附中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9-26

   2014925,由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上海市名师培养基地中学语文四组、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主办的“古典文学研究与中学古诗文教学研讨”暨2014“复旦附中语文课堂教学主题研讨”大型活动在复旦大学附中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上海市普教系统部分名师培养基地、上海市各区县部分中学的研究者及教师3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上午的论坛由复旦大学附中语文教研组长、特级教师黄荣华老师主持。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会长黄霖教授,复旦大学附中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吴坚老师,先后做了大会致辞。黄霖教授强调传承民族文化精神关键在于对青少年的教育与培养,基础教育应重视古代文学相关内容的教学。吴坚书记指出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此后,会议进入主题报告环节。先后有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兼中文系主任詹丹教授的《谈古诗文解读的学理依据》,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杨焄副教授的《入乎其内”与“出乎其外”——略谈古典文学研究对中学古诗文教学的启发》,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复旦大学附中语文高级教师王希明老师的《学术视野下的中小学古诗文教学》,复旦大学附中语文特级教师黄玉峰老师的《中小学语文教学也应该有学术性》。下午的公开教学活动由复旦大学附中的石莉、李郦、龚兰兰、王希明老师分两个场地进行。与会专家代表在此后的评课环节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并与听课人员进行了互动。




Copyright © 2013 |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3670 邮编:200433

历史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