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研究》稿约
发布时间: 2022-11-10

《中国文学研究》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办。主要发表与中国古代文学相关的学术论文,也希望每期能固定刊登学术书评,目前每年出版两辑。热忱吁请国内外同行赐稿,共同办好这一学术园地。
本刊设立编辑委员会与编辑部,实行主编、副主编负责制,稿件能否刊用,则采取严格的匿名评审制度,由审稿委员会决定。担任审稿委员者均为复旦大学及其他高等院校的著名专家。本刊发表的稿件,注重学术价值和学术规范。既欢迎视野开阔、论述严谨、具有前沿性和开拓性的研究成果,也欢迎文献翔实、辨析可据的考证性、资料性论文。
限于编辑部人力,仅接受电邮投稿。倘若赐稿,请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至zgwxyj@fudan.edu.cn,并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工作单位、职称等),注明通讯地址和邮编。请勿一稿多投。
由于本刊编辑部人力有限,来稿一律不退,作者务请自留底稿。本刊审稿周期为三个月,如三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请另投他刊。
《中国文学研究》编辑部




《中国文学研究》撰写格式


一、请使用简体字、新式标点符号,引号用“”‘’,不用『』「」。
二、文内所分层级,依次标示为“一、二、三……”“(一)(二)(三)……”“1. 2. 3. ……”“(1)(2)(3)……”。
三、文中首次涉及某古代年号时,括注公元纪年,如:建元元年(前140)、武德九年(626)。
五、独立引文每段首行前空四格,回行前空二格。所有引文均须核实无误,援据版本当力求精善。
六、注释采用页下注,在正文中用①②③标注。基金项目、致谢语等信息以“∗”标注于文章题目之下。注释不避重复,勿用“同注几”“同上注”“同前注”等形式。体例如下:
(一)征引一般古籍的整理本,首次出注时须注明作者、整理者、整理方式、书名、卷次、篇章、出版地点、出版机构、出版时间、页码等,再次出注时省去出版机构、出版时间。如:
李德裕撰,傅璇琮、周建国校笺《李德裕文集校笺》卷一九《谢恩改封卫国公状》,北京:中华书局,2018年,第456页。
(二)征引古籍刻本,用原刊本叶次,首次出注时须注明版本信息如:
《全唐文》卷七九一《请元正权御宣政殿疏》,中华书局影印清嘉庆刻本,北京:中华书局,1983年,第8287页下栏—8288页上栏。
(三)征引今人论著与译著,首次出注时须注明作者(外国作者前加方括号标示国籍)、书名、出版地点、出版机构、出版时间、页码等,再次出注时省去出版机构和出版时间。如:
郭绍虞《宋诗话考》,北京:中华书局,1979年,第75页。
[日]尾崎康著,乔秀岩、王铿编译《正史宋元版之研究》,北京:中华书局,2018年,第604页。
(四)征引期刊、集刊论文,须注明作者、文章名、刊物名、刊期等。如:
陈尚君《李白诗歌文本多歧状态之分析》,《学术月刊》2016年第5期。
(五)征引外文论著,可依照中文格式,论著名使用斜体。如:
M.I.Finley, Politics in the Ancient World,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79, pp.11-12. 
七、随文请提供内容提要(200-300字)、关键词(2—5个)和英译标题。



Copyright © 2013 |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3670 邮编:200433

历史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