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名单揭晓,我中心陈尚君教授、李猛副教授入选
发布时间: 2023-03-01


2月28日,由凤凰网主办的大型文化活动“致敬国学: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揭晓“国学耆宿计划”“国学星斗计划”“国学活化计划”入选名单。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陈尚君教授入选“国学星斗计划·名家组”,李猛副教授入选“国学星斗计划·新秀组”。








入选人简介


陈尚君,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文科资深教授,现任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任重书院院长。曾获全国古籍优秀图书奖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二等奖、思勉原创奖等。著有《全唐诗补编》《全唐文补编》《旧五代史新辑会证》《唐诗求是》等二十余部作品。



李猛,文献学博士,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在海内外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齐梁皇室的佛教信仰与撰述》。主要研究领域为汉唐文献,尤其关注晋唐佛教文献、佛教史,兼及六朝文学、六朝史。




陈尚君教授同时作为“国学星斗计划·名家组”代表之一发表感言,认为华人国学大典一直以来秉持学术为天下公器的原则,“致敬国学”“重建斯文”是很了不起的口号,希望国学研究与国学普及,能够让年轻一代的国学人才尽快成长和成熟起来。







来源 | 复旦大学中文系科研管理办公室

凤凰网

编辑排版 | 朱玉伟

审核 | 李猛、陶寰



Copyright © 2013 |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3670 邮编:200433

历史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