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
发布时间: 2013-09-14

    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成立于1987年2月,一直挂靠于上海古籍出版社。原名“上海市古典文学研究会”,属非社团法人。1999年6月更名为“上海市古典文学学会”,并转为社团法人。现任会长为复旦大学教授黄霖先生,学会成员由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十所高校、研究机构的研究学者老师组成。
 
     学会以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的文化遗产以及促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宗旨,以推动古典文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组织学术交流活动,普及古典文学知识为目标,论题涵盖先秦至近代各主要时间段,涉及诗文、词曲、小说、古代文论等各方面。历年来,本会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学会会员也积极参加了海内外各种学术研究,完成了多项国家和市级的科研成果。

    同时本会长期以来一直把古典文学尤其是古典诗词的普及宣传工作作为学会的重要工作,不仅成功组织了多次有影响的“古典诗词欣赏讲座”,并与徐汇区教育局等单位合作,编写了《名家唐宋诗词吟诵读本》(小学版、初中版).《唐诗吟诵》、《唐宋词吟诵》、《宋词吟诵》等读物,作为中小学学生素质教育的教材,在中小学学生中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3 |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3670 邮编:200433

历史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