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11-10-25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为教育部首批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中国古代文学重点研究基地。
本中心是在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的基础上、并联合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创立的。创立后,古籍整理研究所即由本中心兼管。初建于1999年6月,同年12月被正式批准为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王元化教授任中心名誉主任,章培恒教授任中心主任,黄霖教授为副主任,后增补陈广宏教授任副主任。2004年起,黄霖任主任,陈广宏为副主任。2009年又增补郑利华教授、陈维昭教授任副主任。
本中心以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为核心,并向各有关研究领域延伸。目前本中心拥有四个博士点和四个硕士点。其分别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文学古今演变、汉语言文字学。主要以复旦大学教授、副教授为专职研究队伍,复旦大学等校的教授为兼职研究队伍;分设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批评、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文学古今演变、域外汉文学的传播与研究等五个研究室。前两个研究室分别由郑利华、周兴陆教授负责;中国古典文献学研究室由吴格、陈正宏教授共同负责;中国文学古今演变研究室由谈蓓芳教授负责;域外汉文学的传播与研究的研究室由陈引驰教授负责。
中心并设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由全国各著名大学与国外部分大学的专家担任委员及兼职教授。


Copyright © 2013 |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3670 邮编:200433

历史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