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分体文学学史(五卷本)》(黄霖等编著)
发布时间: 2013-10-11

                                            

           《中国分体文学学史》是一部分别论述中国各体文学学演变与特色的多卷本专著。作为第一部分体文学学史,此书在文学研究史上具有明显的开创性和重要的学术价值。

        《中国分体文学学史》分诗学卷、词学卷、散文学卷、小说学卷、戏剧学卷五种,主要从“学”与“术”两个角度切入,对中国古代认知文学,研究文学的历史作一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各卷自成体系,保持一定的个性,同时注意与其他各文体相呼应,以求坚实地确立“中国文学学史”学科,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古代文学理论体系与研究方法的理解,更准确地把握中华民族的文学精神,促进当代科学的文学理论体系的建设。

     


Copyright © 2013 |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3670 邮编:200433

历史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