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宗杰,男,1986年生,浙江慈溪人。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青年副研究员。2010年、2013年在浙江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获文学学士、文学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获文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19年,就职于香港浸会大学孙少文伉俪人文中国研究所,任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明代文学、中国古代文章学研究。

  

一、专著

  

《明代文话研究》,中华书局,2019年。

《明代戏曲中的词作研究》,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2019年。

  

二、古籍整理

《稀见明人文话二十种》(第二作者),上海古籍出版社,2016年。

  

三、主要论文

《明文话叙录》(第二作者),《复旦学报》2016年第5期。

《唐之淳〈文断〉考论》,《古籍研究》2017年第1期。

《近世视野下的明文话研究与文章学建构》,《文艺理论研究》2017年第6期。

《晚明文法汇编的编刊与文章学演进》,《文学遗产》2018年第2期。

“寻章摘句”:明代文话的文本生成及其文章学阐释》,《中国文学学报》2018年第9期。

《“学词”与“词学”:晚清民国的词法论述与词学演进》,《岭南学报》复刊第十二辑,201912月。

《古代堪舆术与明清文学批评》,《文学遗产》2019年第6期。

《“莲社”雅集:葡萄社与晚明文人结社的崇佛旨趣》,《薪火学刊》第六卷,201912月。

《文统、程式与技法:从明代文话看苏文典范的多维建构》,《斯文》2020年第1期。

  

  


Copyright © 2013 | 复旦大学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 电话:021-65643670 邮编:200433

历史访客: